Sunday, February 24, 2008

Juno

一連看了兩套電影. 很好看. 一套是 “魔法奇緣”; 另一套是昨晚看的 “Juno 少女孕記

不懂寫什麼影評,因為我只會不斷重復 “好看” “感動” “好好” “沒有悶場””回水”…我現在都已放棄了寫一家三口週末週日的活動, 因我來來去去只會寫 “好玩””好好玩””好興奮””唔聽話””四處走” 不及其他媽咪文筆勁 (我只懂用 “勁”去形容文筆!!) 洋洋數百字, 什至是數千字去形容小豆丁的幾小時例行活動. 令我明白到獻醜不如藏拙了.

有點離題, 這套電影真是 “好看” 沒有悶場”(但昨晚有人在我身旁睡著了! ) 電影OST “極之好聽.

完畢!

選擇這套電影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少影評將此戲與去年的Little Miss Sunshine 比較, 而Little Miss Sunshine 正是去年我至愛的電影之一. 大家都是講及一個小家庭一起面對最糟最沮喪的難關, 排除萬難一起渡過. 兩套戲中個個有血有肉, 各有缺點. 各角色 (特別是女角)可愛真實到不得了. 一樣不是大團圓結局卻令人細想

戲中我最深刻的一句對白是 Juno產子後,在醫院的床邊,爸爸輕輕對她說的一句話
"Someday, you will come back here, on your own terms”

簡單一句充滿愛及體諒, 對未來充滿希望憧憬

p.s. 究竟Juno 一名可解? 除是“浚龍”的直譯 , 可解為”Goddess Of Marriage & Childbirth” “宙斯的太太” 哎呀出事了. 究竟他有沒有腦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