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新挑戰

早幾個星期, 老闆告訴了我被推薦參加了公司一個為期十五個月的領袖訓練計劃. 而今日參加了計劃中第一日的課程. 上午是性格工作態度分析; 下午竟然是打排球!!! 不出所料, 姐手姐腳的我, 全部打落網. 六組中, 排第六!!

全期內容早已了解, 期望..... 坦白說, 沒有. 聽過今日有十萬個不同部門的老闆都不斷地告訴你今次是十分難得的好機會, 公司對你們的培訓, 投入的資源有幾多幾多. 你要想想自己的事業發展路向, 十年太長, 五年, 三年 (當時我心只想到十年後阿仔就快讀中學, 死未!)...... 聽過一堆"阿媽是女人的說話後" 心想, 早五年什至是十年前可能對我的鼓勵刺激會更大. 現在的我事業心有幾高? 我覺得事業再不是我的頭號目標了.

年紀日大, 已很怕很怕再去用力去認識新朋友, 特別對著一些年輕有朝氣有理想的新鮮年輕人; 很累很累. 相處半天, 大家沒有機心沒有負擔真心交個心出來, 喜出望外地竟發覺同組八個來至不同部門的同事, 竟然都好好傾. 年青人 (包括我啦!), 沒有心理負擔, 有什麼不可能?? 原本心中的疑慮有一點點減輕了.

從年資相貌估計, 我一定是最資深的一位; 當我告訴他們星期六日我的節目是湊仔時, 全部眼鏡跌落地. 因他們估不到我是一位媽媽, 當然我樂於接受他們錯愕的反應.. 呵呵呵!

最後組長一職名正言順地落在組中媽媽的我身上. 期待五月中的青島遊學團!
下一站.... 青島!

p.s. 全部五十個同事, 出席人數由第一次有五十人, 第二次有四十九人, 到今次四十八人, 不知到十五個月後仍有幾多人留守到最後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