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兩歲

心水清的朴友可能已發現 (我相信都沒有幾個!!). 本朴在阿仔兩歲之後, 再沒有他的正面玉照, 沒有他的樣子出現. 阿仔個樣已消失在我個朴中. 朴中有的只會阿仔仍是一舊飯的 "扮可愛bb”樣.
我正在想什麼?

坦白說, 這件事我都已想了幾個月. 決定在阿仔兩歲開始實行.

因為他已是小朋友!!!

兩歲的他仍是塞豆一大個. 你硬說他已經大個仔. 真是談不上. 自欺欺人. 心底我只想早一點尊重他的私人空間. 在他未懂性之前, 決定早一點尊重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一個有喜怒哀樂的人. 媽媽一早在你兩歲時學懂尊重你.

孩子不是商品, 坦白說我真受不了孩子變成商品, 再者我堅信孩子不是爸媽出風頭的工具. 當人家大小明星都要求不要刊登小朋友的相片, 起碼要打格仔時, 仍有不少平民白姓願意自己小孩登上任何的媒體.

好了好了. 是不是看到好眼火爆. 好想打我. 我自首, 我是做足上面所有的事. 用了兩年才想清楚, 我變節了.

我堅信命運中他被安排在你的家中成長, 不代表你可以用盡他的一切. 當你嘗試向阿仔解釋私隱網上騙案時, 我想理直氣壯地告訴他利弊. 不想有下面的對話!

媽: 你有無攪錯, 連你阿媽個樣都擺上你個網 (個樣極衰!!)
仔: 車. 我細個時你都係甘. 我無著衫o的相你都有擺. 依家阿auntie 次次見到我都仲有講!
媽: ………

媽媽正在慢慢等待你的成長. 等待與你討論你的要求. 等待你天天麻麻煩煩地問我一千八百個點解, 等待向你解釋這個花花的世界.

P.S. 他的背面甲組腳手指仔仍會不日上映. 給予大家充足的想像空間. 各界好友, 大家仍會時不時見面. 你不會認不到阿仔的

2 comments:

C.M. said...

嗯,感受甚深,兩歲的Dada,於我,是一個里程碑。忽然,她長大了。很奇妙。

野蠻九龍女 said...

有時大家都不捨阿仔阿女大個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