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性教育

這篇文有點遲.

聽過早排的未婚少女產子的新聞, 突然想起自己由小接受的性教育
原來…….根本沒有什麼性教育可言

中小學校沒有人認真地教, 不列入課程的一章. 唯一兩次最深印象都是由中三生物科科的女老師安排

事件一
她在密密麻麻的課程中特別安排了兩堂共一小時十分鐘供大家自由發問. 大家由經期, 性交, 懷孕, 順產, 剖腹生子……. 一路談一路問. 她是第一個人告訴我順產是即陰道產, 小bb由哪裡出生; 剖腹生子一共有幾多個傷口. 體外射精是愚蠢的避孕方法. 上完一堂, 好過睇十期姊妹.

事件二
為什麼會將男女分開上女性用品的介紹堂?

猶記得中三時有一個衛生棉條公司姐姐仔花近一小時介紹公司產品用法好處. 打波遊水好方便體積又細. 聽完之後當然有贈品兩大條. 姐姐仔一走, 大家竟仍然要留待生物科老師訓話; 她由一個生物科老師搖身一變為道德重整會主席. 大約十五分鐘的訓話大致是叫我地講座是講座, 聽還聽未結婚前千萬不能用, (但又不解釋! ), 所有資料是公司提供, 不是學校教同鼓勵大家用. …….. 下刪一千字 . 她都好難做, “處女”一字死不講出口. 大家在扮知扮明點頭, 差點沒有立誓情況下放學. 我可老實, 回家後第一時間試用, 花了十分鐘後放棄. 呵呵呵.

我沒有未婚產子只因生物科的劉太
謝謝你

有沒有人告訴我, 現在的性教育的課程是什麼? 要準備同阿仔日後在家開補習班. 我真不想太早要湊孫.

2 comments:

媽媽阿四 said...

幾天沒看,哈哈,一看就跟這篇撞個正着,正!

你個bio老師,係真正的老師哦,世界需要他。

野蠻九龍女 said...

對. 她是一個好人. 她令我有一絲衝動讀理科班, 雖然當年我chem 唔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