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給小兒的短信


媽媽真擔心你. 現在的你時常身處大地在你腳下不敗之地. 估計情況會持續一段日子.

你是家中小皇帝, 所有事物人都跟著你而轉. 媽媽爸爸婆婆麻麻爺爺至怕你不安, 不暖, 不飽, 不高興, 不舒服, 不高, 不大, 不重….. 同時又怕你太悶, 太重, 太飽, 太暖….. 思覺全家在失調中. 你要跑時, 大家追著你; 隻手較腳較不能再甩了. 明明正在公園跑跑跑, 心情一轉要睡時, 大家抱著近三十磅的肉 (對! 又重了) 在街上奔走跑回家, 還恐怕四周太嘈, 擾你清夢; 你食厭魚粥 . 婆婆天天轉款, 今日魚粥, 明日通粉. 後日麵麵. 不論是聖誕節生日兒童節新年, 大人們總找到機會買玩具衣服書書給你. 力求為你提供一個五星級的家.

你的外星話是最動聽的. 你的 “媽咪錫錫!”, 未錫先暈; 你的“媽咪抱抱” 令媽媽力大無窮, 一抱三十磅奔走幾條街; 你是媽媽的專用模特兒, 活在媽媽相機下的你知道相機鏡頭天天跟著你走, 媽媽是你的狗仔隊.

究竟你大時會怎樣. 你何時會明白人生不是理所當然, 順境幸福不是必然的. 不是人人都會喜歡愛惜你. 你永遠是媽媽的小天使, 其他人只當你是一個鼻涕塞豆窿; 你的甲組腳瓜是媽媽的至愛, 天天攻其不避咬咬咬. 人家只當你是無名肥仔一名.

現在你要風得要風, 要雨得雨, 一不如意, 先望四周環境, 目標人物在時, 臉才漲紅, 眼眶再濕, 後大叫. 例不虛發. 媽媽要學懂忍心要拒絕你. 未來的世界是未知的. 你的路沒有人會知道. 只知媽媽會永遠愛你, 為你撐起一片天.

5 comments:

桃紅三點式 said...

睇到我想喊...
真好,孩子有這樣的媽媽,真有福氣。

Hana said...

有時候跌一下是必須的。
錫和縱只一線之差,好好把握住啊!

Unknown said...

情况跟我家的小霸王莫仔仔有點相似呢!他以為地球是為他轉的,惡搞!
莫太

怒火眼睛 said...

哈, 我都唔知點算好

野蠻九龍女 said...

大家,野蠻仔, 小霸王, 細少, 皇帝仔.... 對於家中阿仔我都唔知點攪...共勉之